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线性排水沟对比传统的优势以及装饰作用

作者: 管理员  |   2018-11-17 22:58:42

线性排水沟逐步的替代了传统排水沟,现在已经很难再看到传统排水沟的身影了,大部分都被线性排水沟所替代,为什么线性排水沟如此受欢迎呢?这就要从它的优势说起:

  线性排水沟作为一种功能型产品,也加入了不少的景观元素,与这些元素相结合后形成了良好的环境装饰作用。接下来讲一讲线性排水沟对环境的装饰作用:

  1、线性排水沟厂家能够帮助实现空间界定,强化场所感

  当地面铺装材料颜色相同时,利用排水沟界定空间,并结合花池座椅、建筑等元素划分空间,进一步强化区域场所感。以线性排水沟作为场地边界与建筑呼应划分空间。

  2、线性排水沟能够铺装分界,区分不同的功能区域

  利用排水沟位置的特殊性,作为不同铺装材质或拼花的分界变化线,同时还起到了不同功能分区的划分和警示作用。例如:市政人行道和商业场地空间的划分线。

15262701488082167.jpg


  3、铺装装饰也是线性排水沟的优点,并有一定的导向作用

  利用线性排水沟或排水口的直线和点阵特点,以点线结合的形式,起到一定导向和强调作用。导引建筑入口。

  线性排水沟的优势:

  1、线性排水沟使用的材质环保可回收,内壁光滑不挂垢,可自身清洁不易堵塞,且每条沟和盖板之间都使用防盗锁扣连接,确保线性排水沟系统的完整性,节省了后期的养护费用。

  2、性能方面线性,排水沟可连续性收水,排水能力强,有加强筋,可以一定程度避免地面的沉降。

  3、线性排水沟的施工简单速度快,重量轻、易运输、卡槽连接、保底减少4/5工时,有侧排口及下排口,大大节省人力物力。

  4、线性排水沟的外形更加美观,与精心设计的园林景观方案协调统一,各式盖板供自由搭配,另外沟体规格为统一1米/段,盖板相同,如后期有更换或单一采购沟体或盖板事宜,也可与之前的产品完美配套。

  5、在覆土受限的地面或屋面的使用中更体现了其的不可替代性,因为自身排水能力强的特点,地面开挖的深度和宽度相比传统排水沟尺寸大大缩小,既满足了排量,又解决了覆土受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