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混凝土排水沟的安装注意事项介绍

作者: 管理员  |   2018-11-17 23:01:25

目前城市排水系统的排水能力一直备受关注,质量好的树脂混凝土排水沟盖板广泛使用能够很好提高其排水性能,它的使用能够使雨水、污水、生活用水的流通和排除更加高效快捷,同时还可以美化排水系统的外观。因此,树脂混凝土排水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与信赖。

  树脂混凝土排水沟在安装时首先就需要根据实际的安装条件、安装方式以及周围地理环境、需要的承载力等级等多因素来选择合适的产品类型和装置的位置,当然客户的需求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缺一不可。树脂混凝土排水沟运转中的程度应力应在混凝土区域,并且与其相邻的平面、街道等应该高于排水沟装置,这样能够更好的街道等进行排水。

  混凝土排水沟的设计符合人们的审美观念,由于树脂混凝土排水沟的设计更加新型,所以排水系统能够一体式的美观效果让它在商业街区更加广泛的事宜,同时表面不结垢更光滑甚至特殊结构断面也可以增大其排水能力,排水性能非常好,能够快速排干区域内的雨后积水,不会如水泥排水沟排水能力弱,滞留积水而商业街区的客流量也大大提供了方便。

  混凝土排水沟聚合物混凝土基本性能,聚合物混凝土是由混凝土和高分子聚合物材料有效结合而制成的有机无机复合材料。聚合物混凝土可分为三大类,即聚合物浸渍混凝土、聚合物水泥混凝土以及树脂混凝土排水沟。从微观的角度看,由于普通混凝土属于多孔结构物质,其内部分布着大量的毛细孔隙及细微裂缝,这些孔隙与裂缝是混凝土的薄弱环节,将导致混凝土拉伸、弯曲强度较低,而且混凝土的抗渗、抗冻融、耐腐蚀性能也与其密实度即孔隙状况密切相天。

  树脂混凝土排水沟的安装注意事项介绍,在应用过程中,在选择用混凝土拱石段和对侧外表铺饰时,对于有盖板的排水沟来说,需要将树脂混凝土排水沟盖板嵌入沟槽中,这样可以有效抵消其应力。为了保证树脂混凝土排水沟在安装使用过程中,排水沟不受机械损伤,所以在施工中车辆的穿行可以尽量远离,无法绕行时,应尽量防止碾压排水沟。此外,沉砂池和相似的跌水井与排水沟的装置方式相似。

  聚合物浸渍混凝土是将已经成型、硬化的混凝土,经干燥和真空处理后,浸渍在高分子聚合物的液态单体中,然后用辐射、加热或化学方法,使渗入到混凝土内部孔隙中的单体聚合,生成坚硬的玻璃状聚合物,并与混凝土基体紧密结合。形成低孔隙率、高密实度、高强度、高抗渗性、耐腐蚀、耐磨并抗冻融的复合材料。

  树脂混凝土排水沟聚合物混凝土基本性能,聚合物浸渍混凝土性能优良,但价格较高,阻碍了其更为广泛的直用。树脂混凝土排水沟是用液态聚合物代替水泥作为胶结材料.和普通混凝土用的粗、细集料混合而成的复合材料。作为胶黏剂的聚合物通常用热固性树脂、焦油改性树脂、沥青及其改性物以及乙烯单体等。这些液态胶结料聚合物中还需加入一定量的外加剂,以使液态树脂转化为固态并改善施工性能。

  树脂混凝土排水沟的通水量也是常应用于高档住宅区,一般都可能在民用建筑的场所上采用了更加便于安装维护的安装费用,以及色彩不均设计的多样性大大满足了对业主美观设计的最大化要求。在公园、景区这种场所最适合用缝隙式排水沟,尤其是它的美观性完全符合这种场所,解决了排水功能的前提下能够更加完美的绿化公园、景区等地。也加入了一些巧妙的技巧和创意,那么也可体现出来艺术的效果,同时可以有效的保护地面和建设物的使用寿命,在确保美观的前提上双向结合更加实用美观。

  混凝土排水沟的设计符合人们的审美观念,看了这些,相信树脂混凝土排水沟独特的优势已经征服你了吧,我们也是推荐在不需太大的载荷等级情况下,这款排水沟是首选,还有以上列举的缝隙式排水沟在市政、商业街区,高档住宅区,公园、景区等应用场所这些只是比较突出的一部分场所,缝隙式排水沟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